泸州日报社论:同心同德共奋斗 群策群力谱新篇_报告解读_泸州市两会专题_最新专题_专题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泸州日报社论:同心同德共奋斗 群策群力谱新篇

来源:泸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07 10:50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盛会有约,群贤毕至。今天,政协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市政协委员,迈着坚实步伐,肩负神圣使命,汇聚一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焦“围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宏伟目标,共商泸州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年,也是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始终突出党建引领,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坚持凝聚共识与建言资政“双向发力”,集思广益助发展,倾情履职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332件提案、416条社情民意等,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汇聚起围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泸州围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未来可期。在这个充满希望、砥砺奋进的伟大时代,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紧紧围绕中共泸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突出团结民主主题,按照市委“围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部署,聚焦“六大攻坚行动”“五大保障措施”,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智聚力、献计献策,推动新时代全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新的航程已开启,奋进号角已吹响。我们坚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会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职能,按照新时代政协工作新要求,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奋力谱写助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政协新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