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城紫阳大道延长线、南北干道项目加快建设_民生快递_新闻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民生快递>详细内容

两江新城紫阳大道延长线、南北干道项目加快建设

来源:泸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7 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我市着力畅通城市通道建设,打造内联外畅城市路网,方便市民出行。两江新城紫阳大道延长线、南北干道项目是串联我市主城三区的一个重点建设项目,其建设进度备受关注。记者今天从该项目建设部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各控制性节点工程正加快推进 。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队伍已全面进场,正在进行道路路基清表和土石方填筑工作。据该项目建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自去年12月25日开工建设以来,采取了多项创新机制,克服了各种施工难题,确保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目前,道路路基已完成挖方28万立方米,填方15万立方米,路基软基换填已完50%以上。

两江新城管委会现场工程师刘平安 告诉记者:“ 本项目施工环境比较复杂,沟壑纵横,高低差比较大,我们最高填方有45.1米,施工组织难度比较大,质量要求比较高。4月30日之前把我们的软基换填全部完成,确保工期在7月30日之前,完成蓝安大道到医疗器械学院这一段的通行要求。”

据悉,两江新城紫阳大道延长线、南北干道项目起于纳溪区永宁街道朱坪村的蓝安大道,止于棉花坡镇方水村的G546国道,紫阳大道延伸线道路全长5.33公里,宽50米,为双向8车道;南北干道全长4公里,分两期建设,干道一期建设长2.22公里,宽40米,为双向6车道。预计一期项目将于2020年6月竣工,该项目建成后将对改善长江生态湿地新城片区的道路交通状况,畅通泸州城市组团间交通的连接,优化城市进出通道网络布局等具有积极作用。

(效果图)

  泸州电视台记者:刘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