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这些地方入选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_今日泸州_新闻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今日泸州>详细内容

泸州这些地方入选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

来源:大听网 发布时间:2019-04-19 08:5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8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泸州市有4个园区列入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

董允坝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据了解,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的申报条件是:有相对齐全完善的基础设施,水、电、路、气、网、消防、通讯、绿化等设施完备,环境优美,具有配套会议、后勤等公用服务设施;能够为返乡下乡本乡人员创业创新提供创业辅导、融资担保、管理咨询、事务代理等服务;入驻园区、开业登记手续和商事制度便捷完善,服务规范、收费合理;能够落实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支持农村创业创新的政策,鼓励吸纳返乡下乡本乡人员创业创新项目入驻。

为了整合集聚资源要素,为返乡下乡本乡创新创业人员提供可选择的创业环境和高效便捷的服务,泸州市以新一轮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县、现代农业畜牧业重点县建设为契机,按照“建设大园区,发展大产业,培育大龙头,深化大合作”思路,推进江阳区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泸州老窖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等30个产业示范园区建设。

目前,全市已建成具有一定规模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20个,其中有4个园区列入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包括江阳区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龙马潭区中颐健康农业众创空间、纳溪区中国酒镇酒庄创新创业孵化园、泸县农民创业园。这4个园区已成为区域特色明显、基础设施完备、政策措施配套、科技创新条件完善、服务能力较强的国家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

记者 简放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