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开学第一月·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宣传教育活动_马宗慧_领导活动_领导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领导活动>马宗慧>详细内容

我市开展“开学第一月·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泸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22 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1日,是我市中小学生正式行课的第一天,各学校纷纷开展“开学第一月·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教育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该活动分为“代言‘我们的价值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重文明礼仪实践”“突出诚信主题教育”五个部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育全过程,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引导教育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各学校开学前学校就已经开始营造氛围,办好以“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黑板报、布置好班级文化、“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展出等。除开学典礼外,接下来会按照不同阶段开展主题班会、引导学生阅读的爱国主义书籍等活动。

副市长马宗慧带队先后前往泸州七中城西校区、泸师附小城西学校、泸州市第十八中学,详细检查校园安保器械、监控设施、门禁管理、学生宿舍安全、校园食品安全等情况,了解各学校“开学第一月·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的开展情况。

泸州电视台记者:赵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