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泸省政协委员提交提案24件_相关工作_人大政协建议提案_互动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互动>人大政协建议提案>相关工作>详细内容

住泸省政协委员提交提案24件

来源:市政协网站 发布时间:2019-01-21 10:37 浏览次数: 【字体: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住泸省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提交提案履行职责。1月16日,记者从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组获悉,截至大会提案统计截止日期,住泸省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提案24件,内容涵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多方面内容,有力地传播了“泸州声音”。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的落实之年。住泸省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制造业和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发展文化旅游和县域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精心选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收集社情民意,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提案。


据统计,住泸省政协委员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协商议政,从全力打造“四渡赤水干部学院”、以大数据运用为突破口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支持泸州加快南向通道建设、全力打造四川南向开放文化旅游合作示范区、进一步细化落实少数民族待遇县相关政策、规范中小学“研学旅行”、支持中小民营企业发展、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等方面积极资政建言,共提交提案24件。其中,联名提案4件,个人提案20件。


据悉,这些提案将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结束后移交相关部门办理,并将办理情况回复提案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