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省权赴叙永县水尾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_相关工作_人大政协建议提案_互动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互动>人大政协建议提案>相关工作>详细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省权赴叙永县水尾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叙永县水尾镇 发布时间:2018-10-19 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省权率队赴水尾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市环保局局长王开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平,县委常委、副县长余继民,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叶继东以及水尾镇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曾省权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水尾镇月明村淡水养虾项目、月明村小学校、月明村党群服务中心、番山村党群服务中心、画稿溪大桥以及安全村异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并走访番山村村民刘廷元、安全村贫困户李树琴。

曾省权时隔多年后再深入省人大曾经联系帮扶的水尾,深感在省人大及各级各单位的倾情帮扶下,水尾的乡村面貌、群众生活水平和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看见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并对各级领导心怀感恩。

曾省权与镇村干部和部分群众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水尾镇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曾省权对水尾镇精准脱贫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水尾镇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谨记习总书记“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这句话,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倾听群众意见。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发展产业,发展教育,促进农民致富,带领新时代农民成为乡村振兴的火车头。要培育出因地制宜的好项目、培养好反哺农村的优秀人才,加强相关配套的管理、指导、培训,建立健全可持续增收的机制,推动水尾镇脱贫攻坚取得更大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