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八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_泸州市人民政府历次常务会_市政府常务会议_政务_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市政府常务会议>泸州市人民政府历次常务会>详细内容

泸州市八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2019-03-08 17:09市政府办公室T T

时 间:2019年3月7日上午

摘 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主持召开市八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会前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行政机关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的指导意见》精神和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切实强化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从源头上防止违法文件的出台,切实促进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地行使权力,维护国家法制和政令统一,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新出台的《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将食品安全与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放在了同等重要的位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工作要求,主动担当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产业园区共建共享协调发展的意见》,会议要求:各区县和园区管委会要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抓好《关于促进产业园区共建共享协调发展的意见》的贯彻落实,科学确定园区主导产业,围绕主导产业强化要素配置,以主导产业为基础,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努力打造以人为中心的最有吸引力、最具代表性、最有价值的产业新城和城市新区。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2019年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和人事任免等议题。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市长封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春,副市长何绍明、付小平、薛学深,市政府秘书长刘志勇出席会议。市政府顾问喻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福康,市政协副主席梁中元,市长助理黄良根、李馨龄,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任中榕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