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2019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 在泸县成功召开_区县动态_要闻动态_市场监督管理局
  • 1
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区县动态

泸州市2019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 在泸县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9 15:01 浏览次数: 【字体:

         328日,泸州市第一季度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在泸县成功召开,会议由泸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泸州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会议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贾牧主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云刚、市教育体育局主任韩雪、泸县政府副县长杨开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泸县、古蔺县、合江县的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体育局及泸县各类学校食堂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到四川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实验室进行参观。天祥集团食品部中国区总经理程军就食品安全风险研判HACCP七个原理、食品安全过程控制、食品链等向参会人员作了详细介绍。

会上,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结了第一季度的食品安全工作,就风险应急、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食品抽样检测等方面予以通报,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原因分析,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措施。

泸县政府副县长杨开春强调,泸县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食品安全监管作为推动食品行业健康发展、确保人民大众饮食安全、维护全县和谐稳定的大事来抓,始终以强监管、促发展、创和谐的理念,抓紧抓实、统筹协调、综合监管。同时,要求我县有关部门要虚心学习兄弟区县食品药品监管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切实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水平,推动促进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云刚指出,2019年第一季度正值机构改革之际,是非常时期、敏感时期,各市、县、区市场监管人员要正视问题抓落实,要态度坚决、作风扎实、能力适应、措施强硬,结合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舆论事件,祛病除疾、举一反三,切实提升监管能力,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强化日常监管,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加大抽检力度,强化应急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以四个最严标准,切实保障人民饮食安全。

市教育体育局主任韩雪就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予以通报,并从行政管理责任、主体责任、风险自查、共治共管等7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