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基督教礼拜堂_业务知识库_政民互动_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业务知识库>详细内容

业务知识库

江阳区基督教礼拜堂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2-27 16:29 浏览次数: 【字体:

类 别:基督教
  地 址:泸州市江阳区廉溪路1号
  邮 编:
  电 话:0830-2393973
  网 址:
  主要负责人:廖晓琴
  泸县志记载:基督教三倒拐礼拜堂,民国二年建,福音堂,在南门外平远路,光绪初建。1908年,属加拿大循道卫斯理会的中华基督教会外籍传教士李芝田借住内地会福音堂在泸县设立总站,成立中华基督教会四川大会泸县教区,开始在泸州市传教。1913年在泸州市城内现江阳区三道拐(今濂溪路)建立礼拜堂,成为教区座堂。1951年成立的泸州市基督教三自革新运动委员会设立在今濂溪路礼拜堂。1958年泸州4个基督教教派实行联合礼拜,各教派神职人员统一迁往濂溪路礼拜堂,共同管理教务。20世纪60年代基督教教堂被没收改作他用宗教活动停止。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基督教活动恢复正常,1982年礼拜堂开放,1992年成立堂务委会,1995年正式登记。1994年12月泸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成立后将会址设立在濂溪路礼拜堂。濂溪路礼拜堂堂务委员会由15人组成,建立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