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民宗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_机关党建_机关建设_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您的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机关党建>详细内容

机关党建

泸州市民宗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8 08:5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市民宗局不断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狠抓作风效能建设,有力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全面落实。

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定民宗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把落实“两个责任”摆在突出位置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解压实主体责任。坚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研判制度,针对存在问题,督促班子成员加强干部教育监管,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二是加强学习,强化干部职工纪律意识。认真抓好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贯彻学习;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深入学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定期开展职工上班纪律作风检查,围绕 “三不”问题,重点对办事效率、上下班纪律、去向告知、挂牌上岗等进行监督,加强机关效能和纪律作风建设。

三是多形式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宣传,印制宣传卡片2000余张,散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利用微信群、QQ群宣传社会评价工作,让广大群众自觉接听并认真回答028-12340电话,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社会参与度和满意度。

四是加强风险防控,抓好廉政约谈提醒工作。按照市上开展谈心谈话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开展层层约谈提醒。着重强化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就廉洁从政、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提醒、打招呼。

五是加强民宗领域项目资金监督管理工作。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定期开展省、市资金项目监督管理,强化财政扶贫资金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资金使用合规,项目工程实施规范,让群众真正受益,提升群众满意度。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