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退耕还林资金兑现工作抓得早抓得实_造林绿化_生态建设_新闻中心_泸州市林业和竹业局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生态建设>造林绿化>详细内容

合江县退耕还林资金兑现工作抓得早抓得实

字体: 来源:合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 杨小华 发布时间:2019-04-09 17:49 浏览次数:

合江县实施前一轮退耕还林面积10.45万亩,今年应兑现政策补助资金354.2万元,补助面积2.8336万亩。为了确保将补助资金及时兑现到退耕农户,惠及民生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采取有力举措抓早抓落实。

一是早安排早谋划。年初拟定资金分配方案,3月底前完成全县退耕还林复查工作,4月初将资金全部拨付到了乡镇,并要求各乡镇认真核实退耕农户账户信息,按程序公示后,在5月底前全面完成兑现到户工作。

二是开展督促指导。在兑现过程中,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今年开展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业务人员到乡镇开展督促指导。建立县级资金兑现台账,对兑现迟缓、问题较多的乡镇,发放《工作任务交办单》,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三是严格考核打分。将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兑现工作纳入民生工程和脱贫攻坚工作考核,要求乡镇及时将资金兑现凭证进行反馈,作为月考核重要依据,严格考核打分。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