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全面开展全市政策性粮食库存 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_工作动态_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泸州市全面开展全市政策性粮食库存 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6 15:5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的通知》(国办发〔201861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协调小组关于四川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办函〔201921号)要求,经市政府同意,市发改委印发了《泸州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将全面启动2019年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

此次大清查是继2001年、2009年后,由国务院统一组织开展的第三次全国粮食库存检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进入新时代以来首次全国性粮食库存清查,对于掌握粮食库存实底,消除问题隐患,守住管好天下粮仓,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应对中美经贸摩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大清查以201933124时统计结报时点为统一大清查检查时点,持续到12月底,共分为准备、自查、普查、抽查、汇总整改五个阶段。清查范围包括各类企业存储的政策性粮食,以及政策性粮食承储企业的商品粮,清查内容涉及库存粮食数量、库存粮食质量,以及对企业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储备粮轮换管理、政策性粮食库贷挂钩、财政补贴拨付等情况进行同步检查,验证库存粮食的真实可靠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求各区县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大清查工作,切实摸清粮食库存家底,向党和国家交一本实实在在的明白账。

 

 

 

 

 


【打印正文】